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Basketball、Movie、Rock Music & Invest』=Allen**cashflow**

四樣東西是我從過去到現在依然非常熱愛的東西,哪四樣呢?就是籃球、電影、搖滾樂,以及很重要的『投資』如果你跟我聊到這些,說真的我可以跟你聊很久很久!從2013年開始學習投資,上了很多課程投資自己,也看了很多的書,其中有兩本書非常的啟發: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Unfair Advantage - 富爸爸不公平的競爭』
是看完這兩本書後我做了一個決定『退伍』,其實在退伍之前我問了非常多的親朋好友,一直沒有一個頭緒,後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是**『E S B I』**,分別代表Employee、Self-Employed、Business owner、Investor 四個領域的人,這是Robert Kiyosaki所提出的現金流象限,所以很關鍵的是你去詢問的人是在哪一個象限,他們會所說出他們自己認為的觀點,其實沒有對與錯,也沒有選擇了哪一個會比較好,重點是你要的是什麼?如果這不是你要的,『You need to Change』
很感恩這幾年所遇到的人、事、物,每樣東西、每個事件都是很好的一個學習,我覺得看書學習只是個第一步,吸收到了一些觀點學習到了一些知識,如果沒有採取行動,那結果是不會變的!
『知識不是力量,執行才是力量』
『成功的關鍵不是閃避子彈,而是快速恢復』
閉上雙眼想像假設你已經70歲了,你沒有什麼存款,銀行只剩下10萬元,你也沒有工作,這時候你該怎麼辦?這是一個事實,當年紀越大的時候你越不能沒有錢,因為你不太能再用時間去換取金錢,沒有辦法再去創造收入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如果仔細去思考一件情,單單只有一個工資收入,其實它的風險是很高的。

2 則留言:

10步驟每月完成財務報表!

  Google 雲端硬碟找出「財務報表範本」 複製「財務報表範本」更改名字「財務報表-西元年-月份」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收入支出複製貼到報表 排序(遞增)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新增上跟下(備存) 開啟E-Mail電子帳單截圖上傳資產負債表 確認電子帳單繳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