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邁向更好 Allen*cashflow**『150里程碑』

美股日誌-Allen**cashflow**我的交易日誌接下來會做個調整每週一次的分享,目前這個部落格已經寫將近150篇的文章,第一篇文章是去年2014 11/15 Start開始持續到現在,正因為Blog讓我自己成長很多,我很開心透過分享讓更多的人看到,有好的嘉許鼓勵也有不同聲音的批評,任何大大小小的批評指教,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很好學習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助於我更成功『問對問題 轉移焦點』
1.這件事情存在了什麼好機會
2.這個問題還有哪邊可以改進的地方
3.我該怎麼做,才能到我所想要的呢
4.我該不再怎麼做才能得到我所想要的
5.我現在要做哪些事情 能夠樂在其中。
當你不斷的告訴對方說我是對的,你知道嗎同時也代表著什麼意思呢?The Answer 對方是錯的Right?
Question1:投資是一件主觀還是客觀的事情?
Question2:價值投資 vs 趨勢投資的規則相同嗎?
Question3:投資是由自己為自己賺錢虧損負責還是別人?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重點是你怎麼去看待它!』而結果是中立的,我個人認為投資一直都是很主觀的事情,並非客觀的事情,有分析師分析市場或是個股接下來持續上漲,也會有另一派的分析師是認為接下來是完全不同方向會向下修正,那你認為呢?而把投資變成為系統化,我個人覺得非常的重要。
對 vs 錯 英雄與狗熊的不同差異,如果你判斷對了,你對了你就是英雄,如果你錯那就是狗熊而且是落水狗,那我的問題是有絕對的對嗎?有絕對的錯嗎?
策略不同規則與方式肯定不同,而且策略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價值投資、趨勢投資、選擇權多頭買權價差、空頭賣權價差、蝴蝶策略、鐵禿鷹、放空策略...........................
哪個策略是對的呢?這有如同足球vs籃球兩種運動,你說足球腳踢球犯虧嗎?你說拿籃球投籃不對的嗎?這完全是不同的運動、不同的規則 你說對吧?足球員拿足球投籃!籃球員拿籃球踢球進籃?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呢?
我覺得『沒有對跟不對的策略』,只有『適合跟不適合的策略』你屬於什麼樣個性的人?你在乎的是什麼帳面的淨值or現金流?結果帳面的淨值縮水了你可以接受的程度是到哪裡?其實裡面非常多的元素在裡面,還是回虧到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它,而賺錢賠錢也應該都是為自己去負責!每項都是經由選擇而來所創造出來的結果!如果你告訴我單單只買配息的股票,完全不看美股技術線型,你告訴我單單只做趨勢投資賺取資本利得,我很明確的知道這些不是我所想要的,而我非常明白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以及我現在做的是什麼,並且繼續不斷學習,有人會去叫巴菲特去看線型透過分析嗎?你會請 IBD 50 William O'Neil 只看財報就決定是否進出場買進或是放空嗎?再次回歸到『適合跟不適合的策略』Right ? 
另外要分享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每個人都應該要『學會感恩』,真誠的感恩與謝謝,不懂得感恩的人不斷在抱怨責備別人的人,我說真的會錯失好多好多東西,Why為什麼這麼說呢?當別人給你一樣東西是你原先不懂不會的,你沒有謝謝,別人再次給你一項東西,你還是沒有感恩,I ask one quetion 你覺得那個人還願意再次給予嗎?機率高來是低呢?可以去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Thanks God & Thanks For Everything You Do 

1 則留言:

  1. 佛教有所謂的的曼陀羅的說法,意思是法門無限多;價值投資的宗匠 查理孟格曾說過: 當你手中拿著一個槌子,那所有的問題看起來都會像是個釘子。同樣的道理,投資大師看到什麼都是投資、管理大師連打電動都可以扯到管理學...以下請自行延伸

    投資很主觀...恩...我覺得很客觀,結果只有兩種: 賺錢和虧錢(持平在我眼裡是虧錢,因為你損失了時間價值)
    沒有絕對的對錯,這句話也是看人用,價值投資派的人整天看著K線進出,這鐵定有問題!只看新聞就能做股票? 吾見未曾有也!(沒有其他資訊搭配下難度相當高)。

    結論: 策略、方法只是工具,沒有絕對的對錯這點取決於一個人的眼界!但我現在還沒真的遇到有誰是一看完什麼書、上完什麼課就有所謂的眼界的!

    感恩的話喔~~ 我只能說存善念,內自省

    回覆刪除

10步驟每月完成財務報表!

  Google 雲端硬碟找出「財務報表範本」 複製「財務報表範本」更改名字「財務報表-西元年-月份」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收入支出複製貼到報表 排序(遞增)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新增上跟下(備存) 開啟E-Mail電子帳單截圖上傳資產負債表 確認電子帳單繳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