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當美股結合到生活中,所有東西都可以聊到線型、表態、財報基本面。

『你的專注是你最真實的感受』,那你專注的是什麼?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不同的發現,透過學習也讓我更加的認識我自己,在投資領域中有各式各樣的投資管道,當然有許多不同的領域:台股、共同基金、外匯、美股...........有發現嗎?非常多的領域,在這幾項中我只專注美股以及充滿Passion & Exciting.

從去年開始就是不斷不斷的在學習,很感恩碰到了許多的貴人和前輩,每次的交流都激發出許多元素,我會這麼覺得任何東西第一步就是學習『投資自己』它會是你投資任何東西的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項投資,當你都很清楚跟你只是一知半解的時候,請問哪一個的判斷會是比較精確的呢?

玩股票 vs 投資股票 時常聽到很多人說在玩股票,對我來說如果只是抱持著玩玩的心態在股市裏,聽了別人說這個會漲或是看到財經頻道說哪個股票如何如何,自己沒有去做研究,也沒有去了解過程原因,甚至來買的標的是做什麼的產業都不知道?說真的如果你是用這樣的態度,全部賠掉只是時間的問題!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做了什麼?而是他的『態度』,你是算隨便玩玩呢?還是說100%你是玩真的!差異性是非常非常大的。推薦一本書 Elon Muck 『他是玩真的』
真正開始接觸了美股,其實是會與世界接軌,可以認識到在全世界的好資產大企業,不單單只是侷限於某個地方或是某個城市,你甚至可以投資原物料黃金、白銀、石油的ETF,當你的資產可為你產生現金流,其實你不太需要太去CARE這個資產明天是漲還是跌。股神巴菲特的企業股票:波克夏.A股BRK.A你知道現在一股多少錢嗎?答案是215,211USD Amazing right ?
常在好友分享日去哪裏喝咖啡呢?星巴克最近的股票一分為二,我看到這點是非常的開心、興奮你知道嗎?你可以用更好的價錢持有星巴克,透過星巴克股票所賺的錢去喝免費的咖啡,那不是很好嗎?當美股結合到生活中,所有東西都可以聊到線型、表態、財報基本面,這個我是說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0步驟每月完成財務報表!

  Google 雲端硬碟找出「財務報表範本」 複製「財務報表範本」更改名字「財務報表-西元年-月份」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收入支出複製貼到報表 排序(遞增)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新增上跟下(備存) 開啟E-Mail電子帳單截圖上傳資產負債表 確認電子帳單繳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