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美股學習回顧, 2015年持續努力往前。

對我來說2014年是個非常豐盛的一年,接觸了很多人、事、物,同時也學習了很多,而我覺得影響我很大的是一個財商遊戲叫做,CashFlow 現金流,這個遊戲啟發了我很多想法,關於財商、財務報表、投資、資產負債,而發明這個遊戲的人是我非常欣賞的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和他的妻子 金清崎,一起發明的財商遊戲。
資產就是當你擁有它,不論你工作與否都會有錢進入到你的口袋,而負債就是你買了它,它不斷的讓你的錢從口袋拿出去。
而資產類別:Business企業、Paper Assets有價證券、Real Estate房地產 Commodities商品(原物料)。
Roger Hamilton :財富的定義『財富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財富是當你失去所有金錢後所剩的東西。』
今天就從Papper Assets 美股來開始說起吧!
2014 03 29、30 開始了我第一堂美股的課程PIS(Passive Income Strategy) 
2014 06 28、29 美股技術分析 NCS (New Chart Strategy)
2014 10 11、12 美股選擇權進階策略 DOS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當上完美股PIS課程時,Coach John :在場的人有誰認為你可以透過美股獲得財富自由Financial Freedom,後來現場很多人舉手,『You think you can , but you don't believe it .』你認為你可以做到,但是你並沒有真正的去相信,舉手的人請問有每天研究美股8個小時嗎?那時我真的被那句英文所震撼到。
開始學習財商課程、看書、請教學長姐和教練,開始對於美股選擇權從不了解到開始了解再到清楚,這一路過程中,發現自己真的也前進了很多,走了很遠。
『當你擁有一個資產,透過那個資產你每個月都有收入的時候,其實你不太需要去CARE,這個資產明天是漲還是跌。』把有價證券與房地產的慨念做結合,當你擁有了一間房子你可以創造它的價值,出租出去當包租公、包租婆,出租房間給房客需要打租令契約,那美股的契約就是在選擇權的市場,嚴選好資產出租賺取權利金(現金流)。

美股是不是資產?其實在一開始我一直在問自己這件事情,但其實這不是重點,很多人認為只有某些東西才是資產,其實重點是在於『人』,擁有足夠的財商辨別細微的差異,創造可能性、創造價值,並且能夠產生現金流,那個就是資產。
分享羅伯特清崎、金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beVDXnhHo

『I can accept failure, everyone fails at something.But I can't accept not trying.』--- Michael Jordan
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是我不可以接受連嘗試都沒有去嘗試,很多人害怕失敗,所以就連嘗試都沒有去嘗試,對我來說那才是真正的Failure。

2015年 將會是豐盛的一年,同時也會是一個非常棒的一個轉捩點,持續以及繼續努力往前,不輕易放棄。

祝福所有的親朋好友 平安 健康 喜樂 富足


1 則留言:

10步驟每月完成財務報表!

  Google 雲端硬碟找出「財務報表範本」 複製「財務報表範本」更改名字「財務報表-西元年-月份」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收入支出複製貼到報表 排序(遞增) Google雲端「理財系統」新增上跟下(備存) 開啟E-Mail電子帳單截圖上傳資產負債表 確認電子帳單繳費時間...